生活中的设计原理:过马路

Posted on 04/18/2011

1


到哪都会过马路,马路相同,过马路的方式却不尽相同。

无论是芝加哥还是洛杉矶,行人过马路时看的是红绿灯,不是车。绿灯行,红灯停。夜里也有人在无车的路口闯红灯,但也有人在无人的路口顶着狂风等绿灯。

有些路上,无红绿灯。人车相遇,谁先过呢?在武汉的状况,远远看着车来了,要等着,等它先过;如若你胆敢与机动车争道,定会招来司机鸣笛甚至咆哮。在芝加哥,车远远的看到了我,减速;我依然习惯性地停下来,于是他看着我,我看着他,对峙1秒;这时我才意识到,这是芝加哥,于是挺胸走过,随后车也启动。

刚想感叹一下,却发现,不是车让我,是那个开车的人让我。

役物与为物所役,在于此。

Posted in: 胡言乱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