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中国心

Posted on 10/01/2011

0


来到Chicago已满9个月,长期处于文化迷失的状态。美国的节日缺乏文化背景,基本不过;中国的节日缺乏环境氛围,过不起来。记得春节暴雪困在家中,端午买了粽子应一下节气,中秋去了李老师家中聚餐。转眼又是国庆。

尽管深刻感受到学术至上、言论自由、系统优越,尽管数个好友先后提示可以考虑留下,但我从未动摇我的中国心。因为我的家人、我的事业、我的一切都在中国。

记得7月4日在波士顿,美国独立日,人人以美国为自豪,因为他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,因为他们为祖国带给他们的幸福生活而自豪。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人民才会有这种公民自豪感,在大街小巷大家自觉地挂上国旗,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,发自内心的热爱我们的祖国。

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!我们也应为之而努力奋斗!

菊子曰 本文用菊子曰发布
Posted in: 胡言乱语